事實上是我幾天前就想打的東西。

今天是大年初一,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正題開始:

2月12、13我跟高中時代朋友M,還有KC跟F一起去宜蘭玩

但是今天我不是要發旅遊心得

而是要抱怨。

在經過我自認為一段時間的修練(?)之後

我覺得我已經比很多的牡羊座有耐性了,也就是說個性沒有那麼衝

除了我媽之外,幾乎沒有什麼人可以真的讓我生氣。

(這樣妳們就應該了解,她有多令我抓狂了)

但是在這兩天一夜的旅途當中,有一個人讓我非常的生氣

是真的非常的生氣。雖然她可能不知道我在生氣。

有一個人,不斷的玩著她跟另外一隻認為很好玩的遊戲

雖然我認為那一點也不好笑,但是每個人的笑點不同

所以剛開始我就放著她們去,我只是在旁邊看著

但是過高的頻率令我感到不耐,所以我出現了類似:

[ 唉呦~不要再玩了 ]之類的話

到了第二天,我的語氣較第一天嚴肅一點,

但是她絲毫沒有察覺我的臉已經開始垮了。

而跟她一起玩的那隻,曾跟她說

[ 許黛玲已經叫妳不要再玩了啦! ]

也就是說,這一隻有感覺到我的不悅。所以對於她,我沒有生氣

但是第一隻,真的讓我很生氣

那感覺就像被閃亮三姐妹的歌連兩天轟炸

也是為什麼我要比妳早那麼多睡的原因。

再好笑的笑話,被連續轟炸那麼久,也會變得不好笑。

更何況那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層次的笑話。

( 雖然這會一次傷到兩個人,但是這是實話 )

所以請妳學著看人的臉色,還有把成語典翻出來

查一下《過猶不及》這個成語。

不要跟我說類似:"跟好朋友在一起就是不要搞看臉色這一套的"

我告訴妳,這是因為我要給妳留面子

如果我直接說出來,我講的話不會好聽到哪裡去。

而且我不能保證我不會把以前那套罵人的方法拿出來

(就是所謂的罵人不帶髒字但句句狠毒得無法回嘴)

再告訴妳一件事,這次的出遊是M邀請我的

照理說我應該要找另外一掛人的,最多把會看臉色的那隻找去

找妳去是因為我跟她不在,怕妳會不平衡

也就是說,妳徹底的毀了原本主要出去玩的兩個人的心情

妳讓我們兩個人整整兩天都浸泡在妳那不好笑的遊戲裡

妳在夜市裡叫我至少要跟她一起走,不要自己一個人走

我想說,我習慣一個人,無論是走路還是看電影

要跟她一起走這我當然知道。

但是請妳想一想,把我跟M變成這樣無言、沒話講的

是誰?

我平常跟她在一起話也沒這麼少,她跟我也不會沒話說到這地步

跟好朋友在一起不須要看臉色?

讓我提醒妳,好朋友是基於互相體諒而生的。

如果妳做不到,我也不用做到。

還有,我向來覺得妳察言觀色的能力有點弱

為了確保妳將來在職場上不會被同僚、下屬設計到死

建議妳從現在開始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