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最近的電影,這部片並不長。

(曾幾何時,電影的普通長度已經從1個半小時變成2個小時)

但是震撼力十足!

片中的芭芭拉也許在別人眼中是個"變態同性戀"

事實上,這多少也反映出了社會上的一些內在衝突

芭芭拉是個保守的教師,但她只想和女性擁有親密關係

(此處並不包含生理上的親密關係,僅為心理上)

所以她使用一些手段(例如:分享秘密)

來保持她和她的目標之間緊密的關係。

她的保守是造成她做出所謂"變態"的行為

同性戀不是罪,但她卻不敢勇敢的去面對

只用[ 想要成為好朋友 ]概括的形容她的欲望

也許有人會對於"芭芭拉真的愛希巴嗎?"這個問題存疑

我肯定是的,因為芭芭拉對於希巴隨口提到的應酬話

"暑假有空可以到我們的別墅來玩"

這句話十分的看重,寫進了日記裡,甚至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唯有對於自己所愛戀的人,才會一字一句都深深的嵌入心砍

這樣的證據,夠吧?

(也就是說不會像我一樣,常常忘記誰跟我說過什麼話)

這是時代的問題,也是觀念的問題,只能說她是命運之輪下的小螻蟻。

至於希巴,她有一個看似美滿的家庭

但她的生命顯然已經失去了"活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公太老XD)

所以當她再一次被追求時,她陷下去了。




雖然希巴的老老公被形容得似乎是配不上相對年輕美麗的希巴

但是,當希巴因為壓力要搬到芭芭拉家時,在她離開前

她的老公對她說:

[ 為什麼妳什麼都不說?我一直都在妳身邊呀 ]

以及當最後希巴和芭芭拉決裂以後,重新回到家

她的老公還是溫暖的開門讓她回家。

其實,雖然老,就算不相襯,即使她們的生活已經索然無味

她的老公還是最愛她的人。

這個老頭,是這部片中最溫暖的角色。




從這部片,可以歸結出一些東西來

1。女人喜歡被追求的感覺,這是生命活力的來源,

  也是我不想結婚的其中一個原因。

2。青春期的男生,是個會說大謊的生物族群。

(男學生為了博得希巴同情、關心,騙說他家狀況不好,他爸會打人

他媽生重病,事實上,他家家境很好,父母正常到不行。)

3。單身女子加上一隻貓,看似普通,但有可能是精神過度壓抑的族群

  並且單身加貓完全符合我的形象‥‥‥


結論是有人建議我快去把婚結一結(跟誰?跟貓啊?)

以免變得跟芭芭拉一樣,整天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