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魔男生死鬥

大概是因為看完哈利波特的影響吧,想把魔力系列都看一看

而且聽說魔男裡面有嗆哈波,所以就看了。



其實所謂的嗆哈利波特也只有一句話:

Harry Potter kisses my ass

就只有這樣而已~(害我還小期待一下)

魔男只有94分鐘的長度,相對來說比較短,而且我覺得內容沒有張力

主題是說某個小鎮原本有五個魔力家族,但是其中一家因為違反約定而被驅逐

在過了幾百年後的今天,那一家的後代回來報仇。

其實這是很簡單題材,只有一個高潮點而已,就是正反派的男主角決鬥。

先說決鬥的部份,大概95%都是男主角挨打,好吧,這是常有的情節

最後那5%理所當然男主角必須打贏,但是也太瞬間了,就跟哈波5一樣

像天狼星莫名奇妙就死了,如果你剛好打個哈欠,大概就會錯過天狼星之死

還有就是前面鋪梗太長,跟哈波5的書一樣,看了一堆不是重點的東西

然後所謂的重點就只有那麼一點,完全沒有令人心跳加速的過程

所以我覺得魔男的高潮點一點也不高潮,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其他的部份,太簡單易懂了,我才看了10分鐘,就猜出誰是復仇者

但男主角卻在決鬥前不久才發現(那前面都是廢話囉?)

好像是給小朋友看的吧?

我以為像這種魔力系列的電影應該都要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氣氛,一種可辨識的風格、特色

而這種氣氛要看編劇跟導演的功力,但是我感覺不太到這片的魔力風格在哪

反倒有一種"恐怖片"的風格,我想這兩種感覺是全然不同的,混在一起並不太好。

至於剪接的部份,我也覺得沒有處理的很好,常常會在不同場景跳來跳去

雖然他想表達的是"同時發生",但也不要一件事講一半就跳掉吧

而且短時間之內跳太多次,會讓我以為我在看"幕後特輯",而不是電影

總之,結論就是,還好我沒有在它是院線片的時候去看,要不然浪費我的錢。

=========================================

也許是我的胃口被"醜聞筆記"餵大了吧~

畢竟對我來說,那部片至今還在我腦中縈繞,是印象很深的片子

像那部片的劇情張力就很夠(畢竟說的是人性)是會看到全身發抖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