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要介紹三家大學語學堂的韓文補習班~

雖然我並不是每家都有去上課,但是三家我都有親自去跑一遍,所以大概分享一下我的感覺與建議。

1. YBM

官網:http://www.ybmedu.com/

YBM是韓國最大的語言補習班,主要的學生對象是韓國人,主要科目是英文,其他還有日文、中文、韓文,在首爾的據點主要在鐘路3街,離仁寺洞跟鐘閣站很近,另外在江南區也有據點,可以參考官網的學校訊息。

有一般的正規韓文課程,學期都是以一個月計算,時間有分四種:(括號內為學費)

(a) 週一到週五,一天兩小時,早上或下午(28萬)

(b) 週一三五,一個月共10堂,一次兩小時,下午或晚上(15萬)

(c) 週二四五,一個月共10堂,一次兩小時,下午或晚上(15萬)

(d) 週六,共4堂,一次三小時,早上或下午(14萬)

要進去上課前會有口試,但沒有筆試,教材使用建國大學語學堂的書,YBM地下室會有賣,依照口試結果,會建議妳到適合的班級去上課。

個人心得:

口試建議分班有時候跟實際程度會有落差,譬如我去口試的時候,他把我分到4-1(4級最初),但是那時候我已經在成均館的語學堂五級畢業,而且成績不是太差,我翻了教科書之後發現,雖然各校的內容安排不一樣,但是建國的四級課本我有80%都已經會了,當時YBM並沒有五級的班,但是有六級的班,我想再不濟也該有個五級,讓我當做再複習也就罷了,結果整整落差一級。後來我發現這一期YBM並沒有五級班,而我開始上課的時候發現,就是分到口試老師的那個班。

因此,我想就算沒有適合程度的班級,他不告訴你,是為了要賺錢,而且老師們應該也有留班的壓力,要不然為什麼就把我分在他自己班上呢?也因為這樣,其實我的上課心情不是很好,上課的時候同學聽不懂我用的單字(我的發音算很不錯了,所以不是發音的問題),老師上課講話的速度也慢,讓我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所以蹺課的堂數就......

如果是台北人的話,應該會很清楚台北車站那邊像是赫X數學補習班的規模,YBM的規模還要更大,在昂貴的鐘路區有好幾棟大樓,畢竟韓國人比較崇拜這種學店式的補習班,感覺起來比較強。但是我個人很不喜歡這種,因為基本上就是收完錢就沒有他的事,後面就看你會不會遇到跟自己合得來的老師。

除了正規班,還有TOPIK班(中、高級,15萬)、會話班(中級,15萬)、新聞班(高級,14萬),這些要確定你的能力有到才會讓你報名,而且不是每期都有開,1月我本來想要報會話班,但是沒有開,TOPIK班也沒有,新聞班有開,但是不知道最後人數有沒有到,我想是因為寒假有很多韓國大學生要補英文,所以把教室省起來給他們用比較賺錢吧!

上述是YBM會開班的種類,正規班的話,你的程度搭你想要的時間不一定會有班,所以都還要看實際狀況,正規班以外的則有可能因為人數過少開不成,或是因為補習班的規劃而某一期不開班,跟大學的語學堂比起來,時數比較少也比較輕鬆,但是延續性比較差,可能上一上會斷頭。

 

2. Ganada 가나다

官方網站:http://www.ganadakorean.com

在弘大、江南、龍山各有一家,規模比YBM小得多,我個人覺得比較能夠照顧到同學的需求,教材是自編的,在書店就可以買到。我去詢問的是弘大那一家,覺得班主任比較可親一些。

學期也是以月為單位,分為正規班跟會話班

(a) 正規,週一二四五,上午10-13,學費39萬(首次報名費2萬,教材3萬6千)

(b) 正規晚間班,週二四,晚7-9,學費20萬

(c) 會話班,週二四下午,學費20萬

(d) 一對一教學,38000/60分鐘

上述時間都不是絕對的,要看當期的狀況,一樣也是需要去參加分班考試才能確定時段跟級數。

 

3. 서울 한국어 아카데미 首爾韓國語學院

官網:http://www.seoul-kla.com

江南跟鐘路都個有一間,教材用Ganada編的(沒錯就是樓上那家),也是以月為單位計算,正規班有平日每週五日每週三日每週兩日班跟週六班,沒有獨立出來的會話班。

首次報名費2萬,教材費2萬~2萬5,每週五天正規班學費40萬,週三天班30萬,周兩天班21萬,週六班16萬,一對一4萬/60分鐘

 

 

其他在世宗韓文語學堂(點我)還有介紹幾家韓文補習班,但是我沒有親自跑過,所以就不在這邊介紹了。

各個補習班的實際開班班次、程度、時間通常都是要現場去問了他才會說,不會放在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