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抱著愉悅的心情跟噗噗去看基努李維浪人47

如果你也想看這部片,那要先想清楚,你是想看日本故事,還是跟我一樣想看基努李維。如果你跟日本文化一點也不熟,只是想看好萊塢爽片,那儘管走進電影院花這300塊,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基努,同時也懂一點日本文化,那你還是先惦一下你的荷包,想想月底是不是又要吃泡麵度日了,或是你根本就是日本文化狂熱者,那就拜託你不要進去了,因為你會從片子一開始的五分鐘就口吐白沫攤在椅子上不省人事,散場後你會覺得剛剛這兩小時是完全被外星人綁架失去意識知覺,而且還被外星人偷了三百塊便當錢。

 

滿滿的吐點,不打完今晚實在是很難睡,待我娓娓道來~

1. 女主角?女配角?

不知道啦,反正裡面只有三個女人,一個女妖一個公主一個男二號的人妻,我孤狗遍尋不著我要的截圖,我想是新片的關係,所以還沒什麼流傳,我沒有要吐女妖,反正她就是個妖嘛!她的穿著髮型還是其他有的沒的,再怎麼出格都有免死金牌,因為 她 是 妖 (句點)

我要吐的是柴崎幸的角色什麼她有演?,每個英雄故事裡面都會有一個待拯救的公主被鎖在高塔裡,等待王子鬥完惡龍來個happy ending。在這戲裡柴崎小姐就是這個角色。我原本不知道她有演因為我一心只有看到基努,所以她一出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我的媽怎麼這麼老!絕對不是說她崩壞了,她還是很漂亮,但是身為一個未嫁的城主女兒,她看起來真的太熟了......好吧,好萊塢片選角不能選沒聽過的日本女星,我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她一切的服裝啊!!!!!!

我要瘋狂吐的服裝通通孤狗不到(崩潰)所以我只好用盡我貧乏的形容詞來描述我的震驚!她老爸還沒死之前穿了一套顏色好艷麗的和服,容我解釋一下,江戶時代(德川幕府時代)和服的奧義就是要把女人包成一根棍子,要人女人的曲線完全消失,因為筆直的線條才是最美的!穿和服時要展現的不是前途後翹的辣死人流鼻血的身材,而是那受束縛之下的優雅、頸線、腳步、動作,如果不小心胸部長太大,就要在上胸、肩上墊東西,總之要讓女人包起來的時候是直的線條就對了!這片裡面曲線好明顯啊,如果說要符合現代所以這樣,其實我也接受,但是她肩上掛的那個像是披肩但又沒有披到肩膀的東西是怎麼回事?我立馬只想到超人特攻隊裡面衣夫人說的:「不可以有披風,有披風的超人都被捲到OOXX裡面死了」

第二套要吐的仍舊找不到圖,不要怪我真的找不到啊!我都不知道江戶時代的結婚禮服還有頭紗這件玩意兒,沒錯,不是中式喜帕那種布,而是掛在髮髻上往後垂降的紗!喔對,這個造型的頭飾還很像咱們中華歷史裡頭清朝的旗頭呢!不過是白的

第三個是最後一套衣服......

伊莉莎白一世  

嗯,首先要先感謝我的偶像凱特布蘭琪友情支援。最後一套衣服大概就是長這樣,沒有這麼花俏,但就是個硬紙板套在那裡......

 

水管上面有服裝專題花絮,可以充分讓大家充分瞭解到底服裝都是誰幹的好事

但是我不想讓畫面在我的blog上面出現,所以有興趣的就自己連過去看吧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不會把水管畫面放在頁面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EfmS5Ez4A

第一次看完,我有那麼一瞬間被說服了。好的,在舊有基礎上創新是很好的想法......等下不對啊!這已經根本是創作了啊,不要以為把話說得很好聽就可以瞞過我!的確整體的搭配顏色鮮豔,但那就是創作啊創作!而且影片開頭製片就自己說了,這是要重建封建時代的日本,服 裝 設 計本人也說了:

We were very very careful and obsessive that we were not doing a 47 Ronin American version.

 

Hmm...well, it's still not the Japanese version. It's hollywood. 要不然請你跟我解釋一下那個伊莉莎白一世的領子跟頭紗是哪裡來的好嗎?我現在終於大徹大悟了,西方人士看東方,跟我本人看西方人士一樣,完全看不出一朵花,分不清楚哪國是哪國啊!我勇敢的承認自己缺點,麻煩劇組下次拍東方片的時候,至少找個當地人當服裝設計,或只是顧問也行,好嗎?

 

2. 將軍

Well, 裡面的德川將軍一出現就是要死人,看到他跟看到閻羅王差不多,但是不吐劇情。一樣還是要跟服裝設計說:please google "tokugawa" OK? 所有的畫像都是穿黑衣服的,哪有人穿得全身金黃的,又不是什麼金身大佛,就算最近金價跌了也不用這樣吧! 帽子上一顆大太陽是可以的嗎?雖然天皇被架空,但是天皇才能代表天啊!而且將軍還穿了很促咪的木屐,大概是這個等級

wood  

將軍,請問你是要去澡堂嗎?

拜託我的老天,既然你的讓將軍全身金閃閃了,至少也給他雙有貼水鑽的bling bling木屐好嗎?

還有,這位將軍手上拿的扇子上有很明顯家紋,樓下這張是德川家的,麻煩誰要去看的可以幫忙確認一下這個劇組有沒有亂搞?我實在是沒有什麼信心......

德川家紋  

 

3. 先生你哪位?

一點小小疑問,因為這位先生有出現在宣傳海報上,我還以為他是女妖陣營的打手之類的,結果只有兩個鏡頭,加起來大概五秒吧。

skeleton  

 

4. 奇幻setting

承襲上一點,這位先生你哪位出現的場景完全就是神鬼奇航的場景,跑錯棚了吧!

咦?不對!這整部電影都錯棚了!只要有遠景的城,通通都是借魔戒的場景,一點都不日本啊!懸崖峭壁的山城,在裡面的不應該是亞拉岡夫婦嗎?要不然就是借霍格華茲那種神祕詭譎暗暗的城堡,總之它不是日本,不是的呦 啾咪

castle  註:這是霍格華茲,我們複習一下

 

5. 仕女服裝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服裝部分還少了這段,怪不得總覺得沒有要住手的FU,先來幫大家建立一下基本觀念,現在我們對日本古裝的認知有兩種,一個是平安時代的,一個是江戶時代(德川),然後本片的背景是江戶時代。平安時代女性服裝就是12單衣,就是衣服穿12層,好幾公斤重,然後頭髮是沒有盤起來的,化妝的重點就是會把眉毛剃掉,然後點兩個很高的小點,像是這樣:

平安  平安時代12單衣  

平安公主  頭上有加飾的可能是皇女之類的身分高一點

 

江戶時代的就是我們現今看到的和服裝扮,不管結婚沒,頭髮都是在上面的,不會散下來,像是這種:

江戶時代  

好的,貼了這麼多圖,我想要表達的是,這部電影裡面的女侍,就是混搭了這兩種,不是盤頭髮+剃眉毛畫眉毛,就是....我已詞窮不會形容了。

這整齣戲的女人裡,只有男二(真田廣之)的太太裝扮最標準....

喔對了,之前NHK年度大戲「江~戰國三公主」裡面的三姊妹是頭髮放下來的裝扮,因為那是德川剛開始當將軍的事情,所以還沒演變成篤姬那樣的後期裝扮,所以不是我亂說喔!

 

6. 天狗

接著,這個東西完全崩斷我腦中的理智線,真的,完全

首先,先問問各位,「天狗」再各位心中形象是什麼呢?我先說好了,日本的天狗在我心裡大概是長這樣:

tengu  

tengu02  

總之,天狗有他的特色,讓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天狗,但是環球影業給了我們這種天狗...

 

 

 

 

 

 

 

 

 

 

 

47 天狗  

嗨!佛地魔,好久不見了!                                   (翻桌)

而且他沒有翅膀,沒有穿吊帶燈籠褲,反而穿著像黃色僧袍的東西...

真的,如果人手不足的話,可以請這位來支援啊!完全在sunrise或jump可以找到他啊!不管怎麼看他都比樓上那位佛地魔來得適合不是嗎?!

usop  

 

話至此,我也累了。

絕對不是我太過苛刻,是劇組自己說他們要「重現日本封建時代」,也是他們說這是「日本」的故事,如果他們搞架空,真的我就沒那麼多廢話好打了,早早去睡美容覺多美好...

 

最後來個真漢子,要不然我整晚都要夢到佛地魔了

真田廣之

真田廣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