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eel so bad... 

 

朋友們,先前我曾po過,我無償去幫一個有點過動的國一學生上課,銜接他先前因為轉學搬家所產生的學習落差,還有失去的自信心。

 

但是,我今後不用再幫他上課了。因為他轉學了,也離開這個補習班了。 

 

聽國一其他學生說,他在學校跟另一名女學生發生糾紛。

聽爸爸說,為了兒子而捐錢進家長委員會的媽媽,在大會時被狠狠羞辱了一番,找不到臺階下的那種窘狀。校長、老師、其他家長槍口一致。

聽說班導師是該校某科的名師,看不慣自己班級會出這種成績過低的學生。 

 

也許只有一個真正原因,也許上述全部都是原因。

總之,他們把小孩隔一天就轉學了,也離開了這個充滿該校學生的補習班。

 

這就是台灣的教育體制?

 

剛剛從櫃檯老師口中聽說這個孩子的背景,原來除了過動,他還有暴力傾向,要是踩到他地雷,傷起人來不分敵我。

 

但是在我眼中,他是足以溝通的孩子,絕不是聽不懂道理的孩子,也是我在這裡唯一一個偷偷請過他吃逮丸蛋塔的孩子。我記得他承諾我的眼神,我記得當我提出要替他補課時的神情......明明,他只是不小心在學習過程滑了一跤,這一跤的代價,是否太大了?

 

櫃檯老師還說,其實他是被領養來的孩子,孤兒院當初甚至隱瞞他有過動的表現,他的父母仍然悉心照顧他,沒有驕縱,也不會過於嚴厲,甚至每學期捐錢給學校,希望能夠多少替孩子多爭取些生存空間,希望能夠多多照顧自己的孩子(天啊,這個教育的環境,竟變成要以金錢來換取受教權的地方)

 

但他們終究失敗了,碰得一鼻子灰,身障的母親甚至在大庭廣眾下遭受羞辱!

這對夫妻做錯什麼了?

他們錯把這孩子當成親生的疼愛?

為什麼他們要遭受到這種待遇!

為什麼這孩子要被逼成這樣?

 

櫃檯老師說得很好

「這些家長,自己生到健康的孩子應該要感恩,怎麼還去欺負其他的孩子?」

 

I feel so sad.

This is the beautiful place I live.

I thought it was a wonderful island here... but I'm kind of disappointed now.

I will keep doing the "right" things until the day I lose my fa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