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了2開頭,據說時間就像飛的一樣。

轉眼間就發現自己要30歲了,我想這意味著要好好珍惜時間吧~

今年的生日,我送給自己兩樣禮物

一個是8吋的黑森林蛋糕(怎樣,我就喜歡這種老梗蛋糕~),花了我快600塊(真痛)

生日當天我要拎著它跑到阿嬤家去(壽星自己帶蛋糕去過生日,帥吧!)

第二樣是兩本書,[張曉風精選輯]&[不存在的女兒]

買前者是因為我喜歡張曉風的文筆,也是為了提醒自己,在學外語(英、日)的同時

不能忘本,如果我因為外語而放棄自己的母語,就會成為沒有文化的人。

(沒有文化意指:包含各種文化,但卻說不出、也找不到自己核心的文化價值,

也可說是一種後現代普遍的混亂思維。)

後者是一本最近新出的翻譯小說(我沒那個勇氣看原版的‥‥太累了‥)

當然是我有興趣的題材,而看翻譯小說也可以提醒自己"我看到的世界不夠大"

不諱言我現在的世界太小,而人在這樣安定又平穩的環境中

往往會失去繼續努力的動力,長久下來,除了成為井底之蛙,什麼也當不了

我,傾慕廣大的世界;我,不安於眼前過於穩定的生活

但目前我能做的,只有透過文字瞭解世界。

我希望,在畢業的時候,我帶出輔大的,除了能力,還有一如初衷的理想。

====================================

話說李阿白,妳還沒講你生日禮物要什麼耶~

再不講就不送了喔(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